中國右派人士座談會組織者遭監控

【新唐人】近日,原四川《成都日報》編輯鐵流因4月6號在北京組織“‘反右鬥爭’五十周年紀念座談會”遭到當局監控。網路作家李昌玉對此表示,這次會議目的是反思歷史,並要求中共徹底平反右派冤案。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這是五十多年來第一次成功召開這樣會議, 非常有意義。

網路作家李昌玉表示,當局在會議結束幾天後開始對組織者鐵流進行監控。當鐵流通過他從網路把監控事件曝光後,當局才被迫撤銷了對鐵流的監控。

他說: “第二天早晨鐵流起來一看,門口監控他的車就沒有了,但是在這之前監控了三天,三輛車……車牌和號碼都有。”

他認為當局這種做法非常無聊,也說明當局心虛。

他說:“ 對於政府來說,欠的債,政治運動的債,執政失誤的債應該要還,而且還了後,對於未來的執政者來說是警鐘。”

他同時指出,正是由於當局沒有反思歷史,才導致後來仍以極端手法來鎮壓六四事件和法輪功團體。

他說: “57年可以反右,所以89年就可以搞‘六四’,這是必然的,而且在往後到了江澤民手上,還可以搞取締‘法輪功’,採取極端手法嘛! 審判都沒審判嘛,作有罪推定,過去運動都是這樣幹的。”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這次座談會意義非常大,是五十多年來第一次成功召開這樣會議。

他說:“過去不允許會議討論。有勇氣召開、參加會議,譴責中共迫害知識份子的醜惡的行為,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4月6號,三十多名在五十年前被打成右派的老人,在北京組織了一場“‘反右鬥爭’五十周年紀念座談會”反思歷史,要求徹底否定反右運動,並對受害人給予精神、物質賠償。會後組織者鐵流先生遭到當局監控,另外一些右派人士也因當局阻攔無法前往北京參加會議。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明、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