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楓葉竹計划助移民參政

【新唐人】加拿大是推崇多元文化的國家,自1867年以來,接納了超過一千五百万的移民。近日加拿大溫哥華多元文化幫助社團啟動了楓葉竹計划,鼓勵并協助新移民參政。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4月12日,多元文化幫助社團在列治文市政廳內舉辦楓葉竹計划啟動儀式,宣布該計划將培訓七個族裔的新移民參与加國公共事務。

多元文化幫助社團執行理事Eleanor Guerrero-Campbell介紹,將有來自包括中國、韓國、菲律賓等七個族裔的六十名義工于四月和五月接受如何參与公共事務的培訓,而自六月至年底,義工們將在三級政府和各社區實踐,成為各自族裔社區的活躍人士。

加拿大專責多元文化國會秘書杰森.肯尼(Jason Kenny)在儀式上表示,隨著新移民的增多,加拿大多元文化政策面臨著新的挑戰。

加拿大專責多元文化國會秘書杰森.肯尼:我想,加拿大新的多元文化政策要聚焦在面對這些挑戰上,幫助這些新移民獲得完全平等的机會,進而完全融入加國。

他指出,移民需要在兩個方面融入加國,一個是經濟上使移民能充分發揮才能,如實現海外資歷認證;另一個是讓移民參与公共事務,享受加國民主制度。

卑詩省孟加拉文化協會主席Abdul Matin是六十名義工之一。

卑詩省孟加拉文化協會主席馬丁:參加完培訓后,我將獲得一些知識和技巧,我會參与不同的市政府的活動、學校局的項目以及環境項目,我也可以幫助其他新移民也參与進來。

多元文化幫助協會目前正在招收義工,凡在加國居住三至五年并擁有中級英文水平的移民均可報名。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