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者指中共軟禁高律師家人違法

【新唐人】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本月6日向外界公開中共對其本人和家人的種種暴行後,引起國際團體人士關注。研究中國法制的香港學者指責中共當局以非法手段對付高律師家人,並認為其目的是為了警告其他的維權律師。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法制研究計劃研究員王友金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他指責中共當局的做法是非法的。

中國法制研究計劃研究員王友金:因為他(高智晟)的太太和兒女是無辜的,所以如果公安機關為了限制、軟禁高智晟,而同時把他的家人,太太以及兒女都軟禁起來,那做法是太過份了,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

對於中共當局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監控高智晟,王友金認為中共如此高調對付高智晟是另有目的。

中國法制研究計劃研究員王友金:目的是在於警告其他的維權律師,使得其他的維權律師不可以、不能、也不敢為弱勢群眾來進行辯論,因為一個國家如果沒有維權律師,這個國家的法律、法治是不存在的,一個國家如果只允許公安、檢查、法官單方面來判處、來解決一個案件的是非,沒有律師的參與,那這個國家不能算是法治國家。

另外,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表示,他一直都很關注事件,並非常欽佩大陸維權律師的高尚情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