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深入台灣舞蹈社團

【新唐人】由本台主辦,即將于五月下旬在紐約舉行的‘全球中國舞舞蹈大賽’在台灣也引起舞蹈社團的關注,以教授中國古典舞而聞名的喜悅舞蹈社團負責人吳維茜老師,11日下午在屏東的舞蹈訓練中心,接受本台的專訪,請看來自現場的采訪報導。

以教授中國古典舞為主的吳維茜老師,在上課期間接受本台專訪,表達她對這次中國舞蹈大賽的看法。

吳維茜:“(中國舞蹈大賽)我很支持,因為透過這樣的比賽,讓小孩子讓學生讓大家,有一個目標前進。”

一手創辦喜悅舞蹈訓練中心并成立火金姑舞蹈團的吳維茜老師,曾帶領學生多次獲得中國舞比賽的殊榮,她表示,因為父親是山東人喜歡看戲,所以從小就喜歡中國的舞蹈,在大學也主修中國古典舞。

吳維茜:“中國舞蹈最讓人喜歡的就是它的身韻,手眼身法步,眼睛跟著手走,要表達喜怒哀樂,不好意思、或是很開心,它很細致。”

吳老師在欣賞舞蹈大賽簡介中神韻藝術團的精彩片段,不僅連聲贊嘆,對中國舞蹈有更一步的詮釋。

吳維茜:“我覺得中國舞蹈,它也保有了我們很多傳統的文化,比如說我們的服裝、我們的音樂,其實都是很有考究的。每一個朝代他所創作出來的音樂,她所穿著的服裝,她所表現出來的都是不同的,像唐代的服裝就特別的華麗,都有一些歷史故事典故在里面,我覺得那种歷史文化,是須要保留和傳承的。”

新唐人記者 林美華 張國華 在台灣屏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