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北朝鮮可望兩天內關閉核反應堆

【新唐人】美國官員星期四(4月12日)表示,遭美國凍結的北朝鮮大筆資金,目前已經解凍,正等待被領取。北朝鮮可望在未來兩天內,關閉核反應堆。

北朝鮮高達2,500萬美元的鉅款,已經在澳門匯業銀行(Banco Delta Asia)被凍結了18個月。美國官員表示,這星期澳門相關當局已經取消了對這筆資金的管制。

代表韓國參加六方會談,討論終止朝鮮發展核武的首席代表千英宇(Chun Yung-woo)指出,還得花上幾天的工作天,才能完全撤銷這筆資金的管制。

在和美國代表希爾(Hill)會晤後,千英宇表示:“現在該是北朝鮮做出回應的時候。如果北朝鮮沒有回應,我們也不會有進一步的善意舉動。”

稍早,美國代表團訪問平壤時,北朝鮮方面也向美方表示,在取回被凍結的資金之後,將立即邀請國際原子能機構(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的檢查員入境,展開關閉核反應堆的相關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