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塌方事故死者家屬要政府合理賠償

【新唐人】四川成都東光小區的違建工程近日屋簷垮塌,目前已知有12人死亡,30多人送醫治療。由於政府的賠償款太低,死者家屬10號、11號連續兩天聚集事發地點,要求政府出面解決問題。

4月9號,成都市東光街56號到130號的37間店鋪,屋簷突然全部塌陷,當場壓死10人,另有2人送醫不治宣告死亡。據死者家屬介紹,政府的賠償款分為兩種:居民一人是3萬元人民幣,而農民只能拿到1萬元。但這兩種賠償價都引起家屬高度不滿。

死者李清素女兒:『它的賠償我們不同意,一條生命啊,活生生的一個人哪,過路,被它們(政府)豆腐工程給砸死了,現在再讓我繼續說下去我只有流淚。』

死者黃秋南兒子:『(賠償金)太低了,而且居民和農民為什麼差距那麼大,三倍!反正它(政府)提出的要求我們都不同意,然後它說今天晚上開會再協商。』

據了解,東光街這一帶店鋪是當地街道辦蓋的「違彰建築」,有居民表示,政府把人行道全部改建成店鋪,再出租給民眾賺錢。

死者賴慶友家屬:『它們(政府)那些豆腐渣工程,還要老百姓使用啊,就是老百姓的命不值錢啊!』

六四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的嚴文漢曾到現場實地了解情況,他說,成都當局已經派了公安部門介入此事,並封鎖事發現場,禁止任何人進入。嚴文漢還說,死者家屬現在想聘請律師打官司,但沒有律師願意代理。

嚴文漢:『民眾對政府這種對生命的漠視很氣憤,他們現在是準備請律師,今天有個律師跟他們說了,像這類似的案子,律師根本不敢接,因為司法廳就要打招呼。』

死者家屬表示,如果政府仍然不願意提供合理的賠償,他們將集體上訪。

新唐人記者溪文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