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壓力中共促蘇丹采取靈活措施

【新唐人】中共政府由于投票否決聯合國制裁蘇丹的決議,受到各方壓力,甚至舉辦奧運的資格都受到質疑。4月11日﹐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翟雋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已經与蘇丹政府交換意見﹐促其對達爾福爾問題采取靈活措施。

翟雋在胡錦濤訪問蘇丹之后﹐作為中共政府特使与蘇丹總統巴希爾會面。希望蘇丹在聯合國方案上進一步顯示靈活,改善達爾富爾地區人道和安全狀況。

達爾福爾暴亂日益加劇,有超過20万人喪生,250万人逃离家園,但蘇丹政府拒絕國際社會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的要求。

目前外界認為,中國与蘇丹的關系非常密切。中國購買蘇丹石油出口總量的三分之二 ,而且還向該國出售武器和軍用飛机。在勸說蘇丹政府改變立場方面卻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

目前僅在蘇丹首都喀土穆就有10万名中國工人﹐主要集中在石油、電力、建筑行業,由于中蘇兩國關系密切,喀土穆感到不用再擔心西方世界的壓力。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之所以改變立場是因為近期中共因人權問題受到譴責。從政府官員到演藝界人士都呼吁抵制中國舉辦奧運會,在此壓力下中共開始采取緩和措施。

至于能否說服蘇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解決達爾富爾危机,還很難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