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海洋公園竭力維持深海鯊魚生命

【新唐人】近一個月,日本連續捕獲2隻深海鯊魚東京海洋公園為維持深海鯊魚生命,興建壓力水槽貼近鯊魚生活環境。

被稱為深海「活化石」的小丑鯊有寬大的嘴,通常生活在1,200米的水下。3月底它第一次在東京灣淺水海面上被發現,小丑鯊在深海並不少見,但很少被活捉,而且人類對它的生態所知有限。

前不久,另一種深海皺鰓鯊(Frilled Shark)在日本海岸深處被發現,這是一種形狀像鰻魚一樣的史前鯊魚,所以小丑鯊是本月發現的第2件史前鯊魚,這些鯊魚都是在二月份分別在同一海域被捕獲,海洋公園管理處相信它們是被一股特別的深海洋流帶上海面的。

雖然這隻深海皺鰓鯊(Frilled Shark)很快就死亡了,東京海洋公園很快將小丑鯊(Goblin shark)移入壓力水槽中,希望維持牠的生命,但是在將鯊魚移入水族館接近兩個星期後,他們的努力還是在今天早上失敗了(4月10日)。然而這已經比放在一般水槽的前一條鯊魚多存活幾乎3倍的時間。

對海洋公園來說,將深海鯊魚養在壓力水槽是探索未知世界前進的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