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聯名支持紐約市長公校改革

【新唐人】包括紐約大學校長和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在內的100名學界、宗教界、商界和社區界人士﹐9日聯名簽署公開信表示支持紐約市長和教育局的公校改革計劃。有了這些支持﹐紐約市長彭博批評那些出于私人原因的反對者是在雞蛋挑骨頭。

公開信表示﹐還不能服務于所有學生的紐約市教育系統﹐需要市長和教育局長提出的改革方案。公開信呼籲紐約人都應該來支持這項改革的努力﹐並把學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近來﹐紐約市長的加強教師責任制和平等分配資源的改革計劃引起紐約市的媒體和市議會的批評。彭博激動的表示其實每個人都知道需要改革﹐但是有些人就是玩弄政治手段阻礙改革進程﹐現在應該做的是向前進﹐拋開政治爭論﹐第一考慮學生的需要。

紐約市長彭博“我不能說我們做的每件事都是正確的﹐我們在試驗的時候不可能總是正確的。如果你等待看到什麼是正確的﹐第一﹐你永遠都不能達到目標﹐第二﹐想想那些正在輟學的學生﹐從數據可以看出紐約市在發生什麼﹐公校系統確實比以前更好的服務于學生﹐我們有更多要做的嗎﹖是的。我在任期內無法完成(改革)﹐ 你不像以前那樣﹐總有事情要做。但是有人敢嚴肅的看著家長的雙眼說我們要回到五年前的狀況嗎﹖我不認為。”

教育局教育總監克萊恩﹕“如果讓這些勢力﹐佔據討論的主力﹐我們的小孩就不會得到他們應該有的教育。”

不過﹐支持者也表示﹐改革的透明化是紐約市長面臨的挑戰。

“布朗士區支持可能改變聯盟”(Bronx Advocacy Coalition for Possible Change)的學生家長簡寧(Janine Tomas) ﹕“過去的一年﹐他們(家長)有信任的問題﹐他們(家長)不知道聽誰的好﹐他們被官僚嚇住﹐有些人被叫回﹐沒有受到應有的照顧﹐如果一個政府受到家長的信任﹐有足夠透明度﹐然後﹐你才可以叫家長參與。”

布魯克林牧師勞任佐•威廉森﹕“我支持平等的分發資金﹐讓官僚系統之外的來監察﹐我意識到官僚系統的存在。”

市長的改革計劃中提出給每個學生分配3千多美元的資助﹐然後根據多項因素增長補助。不過﹐有家長和教育者就此表示焦慮﹐因為他們不知道哪些因素將如何影響補助金的增長。

新唐人記者 袁科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