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演講推動移民政策改革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在墨西哥邊界附近的亞利桑那州的优瑪城就移民問題發表演講,推動自己主張的移民政策改革,包括“客工計划”和讓非法移民變為美國公民的途徑。

布什總統星期一在优瑪發表移民演說,強調美國正在加蓋圍牆、增強邊界巡邏,并呼吁國會能在今年八月通過全面性移民法案。

美國總統布什:“我一直致力于与共和党和民主党合作,解決這些突出的問題,讓國會能夠通過這項法案,我也可以在今年簽署這項法案。”

自三月起,國土安全署与美國商業部就移民改革問題私下与共和党籍議員召開一連串討論,最后演變為兩党主要人士的討論會,會議成果是白宮版的移民案。該移民案允許發給非法移民臨時工作簽證,但是他們必須得先返國,支付非法越界的一万美元高額罰金。之后他們可以申請三年工作簽證,又稱Z簽證,工作簽證可以無限制更新,但是每次更新必須付費$3,500美元。

白宮版移民案遭到美國勞工組織的不滿,因為罰金与簽證費遠遠超過低收入勞工的經濟負擔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