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人士呼籲營救高智晟

【新唐人】日前高智晟律師一家一直以來受到中共嚴密監控的情況曝光之後,引起海內外人士的高度關注。山東維權律師李建強8號呼籲國際社會,應該透過外交渠道及人權對話等方式,制止當局的非法行徑。旅居海外的中國知名法學家袁紅冰表示,希望所有知識份子能勇敢的站出來為高智晟聲援。

李建強表示,同樣身為律師,對高智晟的處境感同深受。李建強說當局對高智晟的捆綁,等於是對他們整個群體的捆綁,因此絕對不能漠視。

李建強:『如果不能揭露、制止這種無法無天的行徑,下一個就臨到我們每一個人身上了。因此所有的人,不管對高律師的看法如何,都應該站在高律師的這一邊,通過各種渠道、採取各種方式揭露這違法情形,讓高律師儘快恢復基本的人權權利。』

對於當局在獄中對高智晟刑訊逼供、包括現在株連家屬等嚴密監控的方式,李建強說這些都是嚴重違反法律的行徑。

李建強:『株連家屬這是封建王朝時期的法律制度,沒有想到現在的中國,這項制度又重新復活了,應該說是法律界的恥辱!北京公安局對高律師的家人進行限制,北京公安局的這種做法是徹頭徹尾的違法。是對法制的一種破壞。』

人在新西蘭發表演說的中國知名法學家袁紅冰則表示,中國雖然人數眾多,但是缺乏像高智晟這樣的英雄,他希望更多的人勇於站出來給予聲援,使高智晟能早日脫離中共的暴政統治。

袁紅冰:『我想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個出了英雄又要誣蔑和詆毀英雄的民族就更可悲。所以,為了挽救我們民族的榮譽,為了挽救中國知識分子的榮譽,朋友們!讓我們支持、讓我們愛護中國人中的這一個英雄吧!』

目前已有數百名中國公民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諾瓦克,呼籲關注高智晟一家及他們所受到的非人道酷刑虐待。

新唐人記者周平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