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界人士高度肯定神韻藝術團

【新唐人】4月7號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北的首演,再次締造新高峰,吸引台灣各領域代表人物到場欣賞,多位藝術界人士表示,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有洗淨人心的作用,可以稱為「華人瑰寶」。請看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藝術團發揚傳統中華文化,呈現了精彩而深具正統文化特色的節目,曾在國際間舉辦過一百多場畫展的知名畫家李奇茂教授表示:“看這節目我感覺是在六十年來歸納為最好的一次。從藝術上來講,它是達到真善忍的境界,因為甚么道理呢, 這個劇團的意義,也有歌劇,也有音樂,也有戲劇,包括我們中國的四維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都在這里。”

台灣第一位舞蹈博士劉鳳學,曾經是台灣國家劇院及音樂廳主任,可說是台灣舞蹈界的領航者:“每個都很好,我覺得那個獨唱也很難得,他聲音很圓融;舞蹈呢,他就是把敦煌壁畫 都表現的很真切。”

神韻展現神州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

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老師万裕民 :“他的服飾、他的頭飾 ,還有腳的步伐,把每一首舞中特殊的特質都彰顯出來,這一出舞台的舞蹈表演不只是舞蹈表演,整個貫穿歷史動脈。”

台灣京劇泰斗曹复永:我們應該多看看我們自己的寶貝,就是說我們的歷史跟舞蹈,古典舞蹈是有他的代表性的,不一定都是西洋的東西,西洋東西也欣賞,可是不要把自己東西丟掉嘛,所以我們今天看這個表演,我滿感動的 。

兩岸三地知名畫家冉茂芹表示演出中的天幕敦煌石窟的佛像還有動作,深具巧思。并且對于服裝設計贊譽有加 ,“尤其是服裝的設計是感覺非常好的,他的服裝設計上面的流暢,他跟這個演員的這個舞蹈動作非常搭配 “。

這場演出帶給觀眾強烈的震撼,終場時,觀眾抱以熱烈掌聲,并表示希望下次能夠再來觀看。

新唐人電視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