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民眾藉唱歌排解生活愁苦

【新唐人】貧窮已經成為菲律賓相當嚴重的社會問題,但當地民眾卻選擇用唱歌來暫時擺脫三餐不繼的煩惱,也使得可以播放影音伴唱錄像的 Videoke机,成了菲律賓貧民區的奇特景觀。

菲律賓人熱愛唱歌。每逢慶典,小從生日派對,大到城市嘉年華會,唱歌助興都不能缺少。

在馬尼拉市的貧困地區,便宜的 “Videoke机"隨處可見。沒有工作的人,用 videoke打發時間,孩子們則邊唱歌邊跳,老人們則在歌聲中回憶那些過去的美好往事。不過,菲律賓人唱歌并非都只為了暫時拋開生活貧窮的煩惱而已。像今年才22歲的奈瑞莎(Nerissa Fernando),她的丈夫遠赴海外打工掙錢,她只能藉由唱 videoke 來排解心中的思念与惆悵。

菲律賓的民意調查机构"社會現象觀測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過去三個月以來,菲律賓境內大約有340万的家庭面臨著生活無法溫飽的貧苦問題。在鄉村地區,貧困問題更是嚴重,因為全國有65%的窮人住在鄉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