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總監譴責中共干擾,將觀賞神韻演出

【新唐人】神韻藝術團在南半球的巡回演出之后,离開新西蘭飛往台灣。在神韻藝術團于台灣登場前,台灣國家戲劇院与音樂廳藝術總監楊其文,接受本台專訪,楊其文對中共阻饒神韻于韓國的演出表示譴責,同時表示將親自觀賞神韻藝術團在台北的演出。

即將上任的台灣兩廳院藝術總監,楊其文,除了擁有長期的藝術教學經驗,也對民主人權多所關注,因此,針對韓國劇場受到中共壓力,取消「神韻藝術團」演出一事,他指出:

台灣兩廳院藝術總監 楊其文:「你從這邊可以看到中共的蠻橫,這個國家讓人瞧不起就是這個樣子,他們自己號稱說我們是五千年,地大物博,心胸偉大,可是它們做的都不是這個樣子。」

楊其文:「中國你想想他真的歷史文化最好的時代是在隋唐那個時代的東西很精致,這些東西到日本去,人家變成什么樣的文化來,人家那個東西到現在日本還有,非常漂亮,中國有沒有?沒有了。」

台灣的文化普及成度,為兩岸三地之冠,每一天在台灣各地几乎都有國內國外藝術團體的演出,做為台灣國家級兩廳院藝術總監,期望將台北市兩廳院所在地打造成亞洲的藝術園區,開啟新舊對話、与東西方文化交流。

面對神韻藝術團即將來台表演,楊其文,除表示歡迎之外,也將親自蒞臨觀賞演出。

新唐人電視 阜東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