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評中共變相入股亞視製造香港一言堂

【新唐人】有中共背景的香港亞洲電視星期三宣佈,與北京關係密切的查濟民家族將入股50%成為亞視的單一大股東。有議員批評,中共慾將亞視正式變成為其喉舌,在香港製造一言堂。

查濟民家族與中共關係一向密切,查濟民上月底去世時,曾慶紅等中共領導人曾發唁電致哀。今次的交易也是亞視在中共接管香港短短10年內第3度易主,每次都涉及中共有關方面。社民連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亞視的新聞報道早已向中共一面倒地傾斜,事件顯示中共已經肆無忌憚地想把亞視正式變成其喉舌。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它們已經更加肆無忌憚,其實亞洲電視由親中共的商人去把持用來牟利,利用中共的愚蠢索取好處已經不是第一次,以前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資本,還有國安背景的資本進去。

批評中共用人民的血汗錢在港製造一言堂。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它(中共)很醜陋,它為了令到香港的輿論一言堂,它不停地用各種的手段,包括用中國人民的血汗、中國國庫的資金,去收買這些傳媒大亨,是非常地可恥。

去年5月亞視宣佈,有中共國安背景的中信國安入股亞視22.2%,但由於交易涉及非香港居民參與及跨媒體擁有權,必須獲特首和行政會議審批,交易拖延至今。有消息指,有關交易將在短期內進行討論,查濟民家族入主亞視令中信國安的持股量下降,交易獲批的機會很大。梁國雄批評特區政府配合中共操縱媒體。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特區政府所做的事情就是,它知道如果在法理上通不過的話,它就叫共產黨改變方法,致使交易看起來合法,它絕對不會介意讓有錢人和共產黨去壟斷傳媒,搞到輿論一言堂。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