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泰國一清真寺受到襲擊 14人喪生

4月5日泰國亞拉省南部一座清真寺受到炸彈襲擊,警方稱至少14名朝拜者喪生。早晨至少有5名反叛分子向清真寺投擲了3枚M-79手榴彈,一枚火箭彈。受傷的人已經被送往附近的醫院。

2. 巴黎一輛列車撞車 約三十人受傷

法國一輛通勤列車由于剎車失靈,星期四在巴黎的東車站(Gare de l’Est)發生撞車事故。大約有三十名乘客受傷。事故發生在早晨8點30分左右的通勤高峰時段間。警方在事故發生后,立即前往巴黎東車站。 緊急救助人員將受傷乘客送往附近醫院。

3. 德國旋風偵察机抵達阿富汗

6駕配備了特殊照相机的德國旋風偵察机抵達阿富汗空軍基地,這是北約打擊塔立班反叛武裝的一項新的努力。這些偵察机將用來拍攝阿富汗全境的圖片,包括暴力活動頻繁的南部。目前共有3100名德國士兵駐扎在阿富汗北部。

4. 車臣新總統卡德羅夫宣誓就職

車臣新總統拉姆贊•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宣誓就職,卡德羅夫本人曾經是車臣反叛分子。俄羅斯表示,卡德羅夫恢复了車臣首都格羅茲尼的穩定并且促進了那里的建設。不過人權組織說,卡德羅夫通過恐怖手段進行統治,利用私人武裝進行綁架,使用酷刑并且殺害車臣人。卡德羅夫就職擔任總統標志著莫斯科將車臣地區的管理權交還給了車臣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