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藥劑師獲得處方權

【新唐人】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藥劑師在為患者開處藥方上獲得了更大的權力。 這個省的一項新法律允許他們自己為患者診斷病情,并開出短期處方。 這是北美第一個擁有此項政策的省份。

德納卡-杜干是一名哮喘病患者。她的母親表示,此項政策為他們提供了方便。 “我不得不打電話給醫生,讓他們打給藥劑師,然後藥劑師更新藥方。”

但是現在阿爾伯塔省法律給与藥劑師新的權力更新已有的處方。常規藥劑師被允許可以開一個短期處方,直到你(患者)再去看你的家庭醫生。這樣你不用停止用藥,不至於斷了你的藥物。

也有一些醫生對此項政策表示擔憂,認為這會改變醫生的診斷。

在這項新的政策中也有對藥劑師的限制,除了資格認證的藥劑師,其他人不能開出任何麻醉或控制性藥物。 “任何時候如果處方有變化,我們一定立刻聯系醫生,所以我們加強了藥劑師和家庭醫生的合作”。 波布斯布瑞格(bob spreig)是第三代藥劑師,他相信新的規定對病人意味著更好的照顧。

新唐人記者金瑾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