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從瀋陽轉押回廣州

【新唐人】4月3日,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表示,被羈押在瀋陽兩個多月的郭飛雄,于3月底已經轉押回廣州第三看守所,但仍然無法獲知他在看守所里的情況。

張青表示,4月2號她打電話到天河區檢察院詢問案件進展情況,才得知丈夫郭飛雄在3月30號下午,已被轉押回廣州第三看守所。張青說,雖然還是無法見面,但至少現在可以送衣物給丈夫,讓她的心情稍微放心一些。

張青:『他回廣州,現在起碼我還可以送給他(東西),雖然是見不到人,但起碼有一部分感覺离的比較近一點。我說他現在身體好嗎,他說好!我說是真的嗎,因為以前我也是經常問他們,都說很好,其實有的時候也不好嘛。』

當局于今年1月20日在沒有通知家屬律師的情況下,轉押郭飛雄到遼宁瀋陽關押。期間案件經過檢察院兩次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目前已是第三次進入到審查階段。

張青表示她的丈夫無罪,希望外界多加關注。

張青:『事實上他本來就是被冤枉的,這本來就是不能成立的指控,現在會怎么樣我們只能往后看,只有等時間。』

郭飛雄于去年9月14號被當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逮捕,當時他被關押在廣州第一看守所期間,曾向律師反映,他遭受到四十天的酷刑逼供。隨后郭飛雄又被轉押到以刑訊逼供聞名的瀋陽看守所,外界一直很擔心他的處境。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日前敦促北京方面,應該保障郭飛雄獲得公正的司法程序對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