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島地震海嘯后 面臨人道危機

【新唐人】索羅門群島在星期一(4/2)遭地震海嘯衝擊后,當地數以千計無家可歸居民面臨食品和藥品的短缺,星期二救援人士發出警告,索羅門將導致人道危機。

在星期一(4/2)遭到地震海嘯雙重打擊的索羅門西部的幾個省份,目前救援工作已經展開,澳大利亞國際發展委員會(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宣稱,根據來自救援隊伍的第一輪報導,該地區的情況令人擔憂。

天主教援助組織澳大利亞博愛(Caritas Australia) 表示,由於傷者將會很快染上疾病,飲用水的供應是目前急待處理的問題。

索羅門島居民以農業為生存,擁有工作收入的人口不到總數的1/4。出口商品包括木材,魚,可可和椰子。如今,商店受到海嘯吞噬,食物全被毀掉。

該國政府和紅十字會,正將帳篷和救援物資送往災區。澳大利亞已緊急援助160萬美元(200万澳幣),紐西蘭也提供了36萬美元(50萬紐幣)以及一架裝滿救援物資的空軍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