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索羅門群島海嘯 至少13死

南太平洋星期一早晨里氏8級強烈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在索羅門群島造成至少13人死亡,許多建筑物都受到損坏。

由于余震還在不斷發生,許多災民晚上只有露宿在山頂而不敢回家。澳大利亞率先伸出援手,派遣直升机空投了第一批救災物資。

梵蒂岡紀念前教皇去世兩周年

星期一是前任羅馬天主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去世兩周年紀念日。

教皇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主持了記念彌撒。在約翰.保羅二世的家鄉波蘭,民眾手持燭火在華沙游行,以表達對保羅二世的哀思。

阿根廷紀念馬爾維納斯群島之戰25周年

阿根廷星期一開始舉行一系列活動,紀念馬爾維納斯群島之戰25周年。

阿根廷副總統西奧利(DANIEL SCIOLI)在紀念儀式上批評英國拒絕討論馬爾維納斯群島主權問題。25年前,英、阿雙方圍繞馬爾維納斯群島的主權發生戰爭,總共有655名阿根廷士兵陣亡。

伊拉克反叛份子播放被綁德國母子人質錄像

一個綁架了一對德國母子的伊拉克反叛組織星期一在互聯网上發布了有關這對母子人質的錄像。在錄像中,61歲的母親漢內洛蕾-克勞澤(HANNELORE MARIANNE KRAUSE)呼吁德國政府听從這個反叛組織的要求,該組織要求德國10天之內從阿富汗撤軍,否則將殺死人質。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絕不會屈從于伊拉克反叛武裝的“勒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