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大開會,上訪9年的拆遷戶再次被軟禁

【新唐人】浙江宁波近日召開當地人大會議,上訪9年的拆遷戶史舜琦再次被當局軟禁在紹興市一家酒店,當局還派2名政府工作人員對他24小時監管。

因私有住房被當局強拆而上訪的史舜琦表示,九年來他在上訪期間遭遇到的是不斷的被截訪、軟禁。

她說: “一到什么地方有會,就把我們看起來,不讓我們上訪找領導,平時找不到,開會的地方也不允許去找。”

她還透露,北京開兩會時,地方政府派到北京的截訪員警,施用暴力強行把她抓到車里,拉到“宁波賓館”關了起來。

史舜琦說,九年來他一直上訪,但現在仍然無家可歸。

史舜琦說: “人大立法,政府違法,法院枉法,老百姓沒辦法啦!”

浙江省余姚市市民史舜琦利用私有住房開店做生意,而余姚市政府在1998年12月以”公益事業”為名決定對其房屋進行拆遷。2001年5月,在雙方還沒有簽訂協定,又沒有依法給其安排住宅及營業房的情況下,當局派來200多人,用鏟車將史舜琦一家的私有住房強行拆除。并將史舜琦和她的丈夫非法綁架、拘留15 天。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李明、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