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相信澳恐怖嫌犯有罪

【新唐人】二十六日美國軍事法庭以支持恐怖活動的罪名,判決洲籍嫌犯希克斯七年刑期。檢控小組指出,由于希克斯認罪,他的刑期"遠遠低于之前檢控官希望判處的20年。三月三十一日,澳大利亞總理表示相信希克斯有罪。

希克斯承認參加蓋達恐怖組織訓練營,並在美軍入侵阿富汗時,自願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參戰效力。

隨後由律師代為發表一份聲明,為自己的行為向家人、洲政府和美國政府道歉。

在與軍事法庭達成的認罪協議中,他同意放棄受虐待的指控,同時保證在一年內不向媒體公布他的案情內容。

希克斯將會被遣返澳大利亞服刑。刨除他被囚在關塔那摩美軍基地的六年時間,希克斯只須再服刑9個月即可出獄。

希克斯的父親泰瑞表示審判結果比預期要好,此前他一直爭取希克斯能回澳洲服刑。

由於今年下半年面臨全國大選,因此霍華德政府敦促美國儘速審理希克斯案,霍華德在星期六明确表示他相信希克斯有罪,霍華德強調,“在我以及澳大利亞任何人的眼里希克斯都不應該是英雄。”

這個判決是關塔那摩軍事法庭根据美國新法律首次做出的判決,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戰犯審判法庭第一次將嫌犯定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