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地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

【新唐人】3月30號,星期五,日本航空自衛隊在位于東京北部的埼玉縣入間基地首次完成“愛國者3”型(PAC3)防空導彈的部署,以加強對行為不可測的鄰國——北朝鮮的防備。

愛國者三型(PAC-3)先進防空導彈設備,可在敵方發射導彈攻擊進入射程尾段時,將來襲導彈擊落。 此項部署是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平壤在1998年發射彈道導彈飛越日本領空所做出的回應。

不過,在北朝鮮去年發射了多枚導彈并進行了地下核爆,挑起了區域緊張情勢之后,日本將這項部署較原定的計划提前了一年。

入間空軍基地新聞官員越善和正(Kazumasa Echizen)在一項聲明中說:“我們認為在東京大都會的鄰近地區做此防空導彈的部署具有相當的意義,因為東京是商業及政治活動的中樞。 我們將繼續致力于防范任何可能的緊急事件。”

星期五的部署是日本政府的首次行動,也宣告了日本導彈防御系統(MD)的建設正式起步。東京還計划將在年內首次在宙斯盾艦上部署海基型攔截導彈(SM3),以便在來襲的彈道導彈進入飛行中程階段,便將其擊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