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稱香港遣返案不符司法獨立精神

【新唐人】針對香港高等法院,駁回台灣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入境處處長的司法覆核案,星期三,台灣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香港法官裁判結果,已与港英政府時期所致力的司法獨立精神背道而馳,顯示香港在九七之后出現人權倒退現象。

三月二十三日,香港高等法院判決港府入境處暴力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并無過當,駁回原告司法覆核案,同時法官聲稱,台灣法輪功學員不受香港基本法第四條基本人權之保障。

針對此,台灣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表示:「裁判確實令人非常失望,香港一再的宣示他是司法獨立,對人權的尊重以及對信仰自由上的努力,可是說明是如此,可是案件的結果好像讓人感覺背道而馳,這部分我相信香港必須要面對世人的眼光。」

在問到從台灣法輪功學員被暴力遣返,到台灣官員訪港遭拒,陸委會是否認為這是中共黑名單背后操控的結果時,劉德勳以香港九七前后差別做出說明:「我記得有一間媒体在面對香港主權上回歸十周年的時候,曾經有一個標題是說,香港面對中國,但是已經背向世界,也就是說他原本在世界上這樣子的一個公認的水准上產生這樣倒退的結果,這是我們認為非常可惜的,我相信香港的市民對這部分有很深的感触。」

針對台灣法輪功學員將上訴,劉德勳指出當事人應以信仰自由作為爭取指標,除希望在香港獲得公平結果之外,台灣方面,也將透過駐港机构給予協助。

新唐人電視 符濟顯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