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哈珀滿意魁省選舉結果

【新唐人】拿大總理哈珀星期二表示,在魁北克省省選中三分之二的選民支持聯邦制度,魁省的選舉結果對加拿大而言是“好消息”。 而聯邦魁人黨領袖杜塞普則承認魁省獨立公投現在顯得更加遙遠。

拿大魁北克省完成了省選舉投票並組成了該省自1878年來的首次少數黨政府。

加拿大總理哈珀錶示滿意:“我們看到一個反對再一次進行魁北克獨立公投的魁北克省政府,這讓我們感到非常欣慰。同時也看到了一個反對魁北克獨立的省反對黨。這是近40年以來我們第一次看到像目前這樣的情況,因此我認為這對(聯邦)政府而言是好消息。”

3月26日的魁省選舉出現戲劇性的大轉折,原先執政的自由黨獲得46席,將組成魁省自1878年來的首次少數黨政府;而主張獨立的魁人黨僅獲得38個議席。

以微小票數勝出的自由黨領袖夏禮表示,他會與魁人黨和民主行動黨進行溝通,保持少數黨政府的穩定。

聯邦魁人黨領袖杜塞普錶示,魁省大選結果不會改變魁人黨的基本政策和魁北克獨立的長期政策。

魁省魁人黨領袖布瓦克萊爾(Andre Boisclair)則對選舉結果持積極態度。

加拿大的法語省份魁北克省多年來一直尋求獨立, 成為令歷屆加拿大政府頭痛的問題。

加拿大輿論認為,傾向於保守政策的民主行動黨此次的大勝,改變了魁省一直以來的兩黨政治體制,這對目前民意支持率不斷攀昇的聯邦保守黨舉行下屆加拿大聯邦大選有利。

這是新唐人記者曉雨發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