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美軍撤出伊拉克期限

【新唐人】國國會參議院星期二以微弱多數通過決議,將對伊拉克戰爭的撥款与美軍從伊拉克撤軍的限期聯系在一起,并定下2008年3月為美軍撤出伊拉克的最后限期。

參議院以50比48票投票拒絕了共和党早先提出的修正案,這些修正案要求在伊拉克撥款草案中刪除撤軍限期的字句,定下非約束性的日程。

這次投票是國會就緊急撥款一千兩百一十六億美元支援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事活動而展開辯論的一部分。預計,參議院將在本周末對這項撥款案進行表決。

白宮女發言人佩里諾說,“政府強烈反對參議院的決議案”。她稱, 如果這項法案包括撤軍時限,布什總統將予以否決。

布什早前已表示將對任何訂立美軍撤軍時間表的法案行使否決權。

共和党參議員麥凱恩稱,訂立撤軍時間表只會鼓勵武裝分子的活動。

不過,參議院多數党領袖里德形容這次表決是件好事。他說,布什總統必須改變策略。

美國國會眾議院上周也通過了有關伊拉克与阿富汗戰爭的撥款案,眾議院在這個有條件限制的撥款案中規定,美國政府必須在二零零八年八月三十一日以前自伊拉克撤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