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遊行抗議香港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結束次日,一批民間團體成員及立法會議員遊行到特首曾蔭權的官邸,抗議小圈子選舉及爭取2012年普選。

大約十多名民間人權陣線成員,連同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李卓人,星期一從中環遊行到曾蔭權官邸禮賓府。他們一路呼叫口號,抗議小圈子選舉。

遊行人士到達禮賓府門口後,一度遇到警方阻攔,但最終獲准遞交請願信及早前收集到的市民簽名,要求實現2012年雙普選。民陣發言人批評官方的行政長官選舉是假選舉。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張錦雄:所謂高票當選,只不過是在8百人當中的高票,並不是全民當中的高票,所以我們繼續重申爭取雙普選的決心。

在選舉中投白票抗議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點燃象徵中共欽點曾蔭權的橫幅,以示抗議。他表示,曾蔭權在選舉中承諾5年內解決普選問題,但又聲稱要制定路線圖和普選時間表,是繼續借口拖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現在說對普選有很大爭議,我沒有見過一個政權這麼無恥,可以將人類實行了100多200年行之有效的(普選)制度慢慢篡改。

民陣表示,今年七一會繼續舉辦爭取2012年普選大遊行,呼籲市民參加。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