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舉行涉恐犯希克斯預審听證會

【新唐人】星期一(3月26日)國將舉行對澳大利亞籍希克斯(David Hicks)第一次的預審听證會。現年31歲澳大利亞籍的希克斯由于涉嫌參与基地蓋達組織在阿富汗的戰爭,已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五年之久。

希克斯(David Hicks)是一名澳大利亞籍穆斯林教徒,曾在阿德來德(ADELAIDE)郊區經營牧場。他將是第一位,以最新軍事犯罪法規審訊的基地蓋達組織嫌犯。

2001年底,希克斯在阿富汗遭到北方聯軍逮捕,隨后被控告支持并參与恐怖組織在阿富汗的戰爭。另外,還被控告領導恐怖份子監視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并參与塔利班和基地蓋達對抗聯軍作戰。

檢察官戴維(Maurice Davis)向大眾公開說明,他說,檢方長時間保持沉默,讓被告說他們想說的,讓他們表達什么是對什么是錯,而不加評判,這并不是有效的做法。我們應該讓大眾了解事情的始末。當被問到如果罪名成立,希克斯將被判刑多久時,戴維表示,應該會比照其它先例而定。

澳大利亞政府拒絕干涉本案,只表示當年希克斯所為并沒有在澳國构成犯罪,所以不會控告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