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宣言紀念歐盟成立五十年

【新唐人】星期天,歐盟各國領導人在柏林批准了“柏林宣言”,以紀念歐盟成立50周年。

為紀念歐盟成立50周年,歐盟領導人以《柏林宣言》呼吁重啟被擱置的歐盟憲政體制改革。 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歐洲委員會以及歐洲議會的負責人星期天在柏林共同簽署了這項宣言。

“柏林宣言”敦促歐盟27個成員國在2009年歐盟議會選舉前建立新的法律框架。宣言還說,歐盟成員國將一致努力抵御恐怖主義、全球變暖以及非法移民等共同面臨的挑戰。

星期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舉行的歐盟成立50周年慶祝儀式上敦促歐盟各國領導人支持改革,恢复有50年歷史的歐盟的活力。默克爾說,人民有權知道歐盟正在朝哪個方向前進。默克爾呼吁重新開始對歐盟憲法的討論。

她說,“我們今天要為2009年歐洲議會的選舉打下一個新的共同的基礎。我們要為這個目標而努力。”

歐盟憲法在2005年被法國和荷蘭選民否決而處于擱置狀態。

就在歐盟各國領導人在柏林舉行兩天的慶祝活動的時候,教皇本篤警告說,歐洲好像正在失去對未來的信心,教皇本篤說,代表歐洲大陸精神靈魂的基督教价值觀必須繼續成為歐洲的一個組成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