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副總統稱美軍迅速撤出對伊拉克不利

【新唐人】星期六,正在日本訪問的伊拉克副總統哈希米(Tareq al-Hashemi)對媒体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在伊拉克自己的武裝部隊能獨立、專業地運作之前不應撤出

哈希米是針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要求美軍在2008年8月31日從伊拉克撤出的法案做此表示的。

哈希米表示設定撤出時間表是必要的,但同時表示,那必須在伊拉克國家部隊準備好自行處理安全事務後進行。他不贊成立即撤軍,認為這樣會造成伊拉克安全防衛真空,引發混亂,這既不符合美國和西方的利益,也不符合伊拉克的利益。

哈希米還表示,伊拉克的公共安全已大幅改善,但還需要更多時間,以判斷宗派對抗已結束。伊拉克武裝力量還需要18個月的時間為聯軍的系統撤出做好准備。

而在他發表評論前,美國眾議院周五表決,將設定所有美國戰鬥部隊在2008年9月1日撤出伊拉克的期限。但隨即美國總統布什就誓言予以否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