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指將信守對美承諾 維持台海和平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二十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活動時指出,台灣和美國是民主自由的价值伙伴。面對中共一党專政,隨時可能為了轉移內部矛盾,對外發動戰爭。陳水扁表示:將信守對美方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維持台海和平現狀。

陳水扁二十日,于台北市美國商會活動中表示:台美關系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之上,他認為:亞洲地區,在二次戰后,由于美國及整個民主陣營的努力,使台灣、韓國、菲律賓与印尼等國相繼加入自由民主行列。

他強調:面對中共軍事擴張,如果民主在台灣遭受挫敗或倒退,不但是全球民主陣營嚴重的損失,也將使亞太地區邁向緊張對立。

台灣總統 陳水扁:「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市場也充滿無限的商机,但由于堅持一党專政的极權統治,中共也是高度不穩定与危險的,隨時可能為了移轉內部的政治矛盾而對外發動侵略戰爭,我們不能夠對這种可能的風險完全視而不見。因此,本人要再次重申建議,由台灣、美國与中國共管台海和平、安全与穩定。」

由于新上任的駐美代表吳釗燮也出席晚間的活動,因此,更使得陳水扁、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蘇棣的互動,受到關注。

楊蘇棣于會中指出:台灣經濟并未因制造業外移而空洞化,同時在金融、運籌等方面更有競爭力,而面對兩岸問題,楊蘇棣則表示:美方希望海峽兩岸,以反映台灣人民自由意志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歧見。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楊蘇棣:「特別是讓更多中國觀光客進來,可以讓台灣的民主,成為中國人民強有力的典范。」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