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歐洲主題公園在布魯塞爾重新開放

【新唐人】再沒有任何地方比歐盟所在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更能讓人一窺歐洲全貌的了。為了慶祝歐盟成立50周年,當地的一個迷你歐洲主題公園將重新開幕,帶游客一攬歐洲的歷史、古跡和發展。

布魯塞爾的這家迷你歐洲主題公園目前在清場中,預計在歐盟成立50周年前夕的星期六(3月24日)重新對外開放,与簽署歐盟條約的柏林和羅馬一同慶祝。

自從1989年公園開放以來,就一直記錄著歐盟的歷史和發展。

穿過迷你歐洲的街道和花園,游客將看到16世紀時西班牙國王菲律普二世為慶祝他打贏法國軍隊而建造的埃斯科里亞爾修道院(’El Escurial’)。但是以歷史沖突來界定歐洲已成為過去時。今天,就像這家公園所呈現的一樣,歐洲國家已連結在了一起。

這里是歐洲唯一可以從西班牙看到比薩斜塔,從布魯塞爾的大廣場看見巴黎艾菲爾鐵塔,或從小型巨型摩天輪贊嘆雄偉的巴黎圣心大教堂的地方。從這儿可以看到團結的共同愿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