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指香港實現普選是對中國最佳貢獻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的行政長官候選人梁家杰,近日馬不停蹄的出席競選活動。星期二他在一個論壇上表示,香港走上民主普選的路,強化“一國兩制”中香港的一制,是對中國大陸的最佳貢獻。

梁家杰在一個跨界別選委舉辦的論壇上重申,出來參選是為了解決社會上一些失衡的問題。他并指出經歷過和現任特首曾蔭權的兩次辯論后,香港真的是不一樣了,而且是絕對不會再走回頭路。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我們考慮一下,譬如2012年任何人想做特首,他有沒有可能不透過一些公開的論壇、公開的答問,去清楚交待他的治港理念、愿景,接受公眾的質詢,而可以當上特首之位呢?這個是不可能的。

對于中港兩地的關系問題,梁家杰指出香港的根在“神州大地”。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香港和內地關系的表述,就是我希望香港能不斷對祖國的現代化做出貢獻,而最佳的貢獻就是,我們不斷強化我們這一制的制度,同時繼續扮演中國唯一一個全球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梁家杰說,他知道在廣東省全省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這次論壇直播,相信對于內地民眾思考如何產生公權人士,有啟發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