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曾蔭權借造勢大會施壓選委

【新唐人】距离3月25日香港特首選舉還剩一個星期,除了民主派3月18日舉行爭取雙普選游行外,曾蔭權也將在3月23日舉行造勢大會。有學者批評,曾蔭權造勢大會向選委施壓,要他們把票投給他。

在兩次電視辯論之后,泛民主派候選人梁家杰的表現被視為超過現任特首曾蔭權,雙方抓緊最后時間拉票。据悉,曾蔭權陣營已打算在3月23日在修頓球場舉辦“曾蔭權競選連任大會”,邀請包括民建聯、自由党等親建制政党以及800名選委出席。

据了解,曾蔭權將向800名選委每人發出兩張有編號的票,有熟悉選舉運作的學者指出,曾蔭權借此向選委施壓。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我覺得這是對建制陣營選委無形的壓力,給了兩張票給你,你不來,你自己不來,你可以找你的支持者來,兩張票都空了不來,是一种表態。

宋立功指出,曾蔭權逼選委表態是否支持他,是希望減少白票(棄權票)的出現。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我想他們會很重視那天的造勢大會特別派出給選委來的票,到底有多少人來,因為始終3月25日的白票是一個比較擔心的問題。

雖然早前有人恐嚇選委投白票會被查出來,但宋立功預計仍然會有選委投白票。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我相信白票一定會有,我相信某种程度之內,10張一定會有,有選委公開講了不會支持曾蔭權,也不是屬于民主派范圍之內。

另外,對于3月1日和15日的兩次電視辯論,宋立功認為是開創了香港新的政治文化,可以通過電視辯論的形式推動香港民主發展。

宋立功表示,曾蔭權在電視辯論中作出承諾,一旦連任,將在5年內徹底解決政制問題,日后他的話是否會兌現,將是一個重要的觀察點,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