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雄民眾用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新唐人】高雄市的民間團體近日號召市民,以騎單車的方式,共同來對抗全球暖化,並同時呼籲市民多走路、多騎單車、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來改善都市生活環境。請看本臺來自高雄的報導。

這次活動共吸引了約100多位民眾參加,從高雄市城市光廊出發,沿著剛拓寬不久的道路騎單車,並向民眾發送傳單宣導,爭取認同。

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主任李根政:「那我們呼籲市民一起用行動來改善我們城市的空氣。」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工業化之後,溫室氣體過度排放,成了全球生態的威脅。 主辦單位呼籲,以雙腳取代交通工具;以單車取代燃燒汽油的汽機車;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減少汽機車用量。對抗全球暖化,每個人都可以從自身做起。

民眾1:「建議大家可以共同來共乘或者是騎腳踏車,然後減少污染的部分。」

民眾2:「提倡市民騎腳踏車,因為腳踏車是很低污染的一個運動、一個交通工具。」

據統計,高雄市有115萬輛機車,密度居台灣首位,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台五分之一,民間團體發動連署,要求市政府盡快落實低污染的綠色交通規劃,成為讓單車優先的友善城市,在現場獲得不少民眾的迴響。

民眾3:「多給自行車一些好的環境。」

這項活動今年是第二年舉辦,響應全球溫室氣體減量,就從騎單車上路開始。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葉哲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