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問題新一輪會談在北京舉行

【新唐人】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的各方代表星期一(3月19日)在北京開始舉行新一輪會談。

上個月,六方會談達成協議,根据協議,朝鮮許諾關閉核反應堆,以換取援助。

現在各方代表返回北京,于星期一(3月19日)首次舉行會談,以便确定各方是否遵守了協議。

根据協議的規定,朝鮮要在六十天內關閉宁邊核反應堆,并准許國際檢查人員進入。

現在六十天的期限已經過去一半了,但是宁邊核反應堆仍然在運作。

星期一,美國談判代表 、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TOPHER HILL)說,“現在朝鮮被凍結資金的問題已經解決,我們期待著在未來的30天之內,宁邊核反應堆被關閉并置于國際原子能机构的監督之下。”

韓國談判代表千英宇(CHUN YUNG-WOO)說,“現在既然被凍結資金的問題已經解決,就應該再沒有什么關閉朝鮮的核反應堆的障礙了。”

日本談判代表持審慎態度,他說,“如果把六方會談比作馬拉松的話,那我們現在才剛剛起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