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總理稱必須打擊极端分子

【新唐人】巴基斯坦前總理布托在星期五(3月16日)表示,巴基斯坦必須嚴厲打擊塔利班极端分子,走回民主政治,才能确保巴國的安定。

布托(Benazir Bhutto)表示,塔利班(Taliban)在巴基斯坦的武裝今年必需垮台,否則巴基斯坦就會像2001年 “911事件” 發生之前的阿富汗一樣,被激進份子掌控而陷入危机。

布托希望結束流亡生活,并能回國再度競選國總理。她強調巴基斯坦現在面臨的司法危机,隨時都有失控的可能,而這也同時反映出巴基斯坦迫切需要回歸到平民統治的体制。

部分評論家也同時警告說,塔利班分子在巴基斯坦的复辟會對巴國造成危險。塔利班政權是在911事件后,遭到美國軍隊擊退,因而逃离阿富汗,轉往巴基斯坦。

布托對那些袒護恐怖份子的當地民眾呼吁,只有把這些激進份子驅逐出境,才是真正對人民有益。她也對各部族地區提出新的保健、教育及公共建設方案,不讓极端分子有漏可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