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莫斯科機場11月的伊朗人抵加國

【新唐人】伊朗婦女再娜.卡麼芙及她的一對兒女在莫斯科機場靠供應航班的免費食物生活了11個月後,終於被加拿大政府接受為政府資助的難民,來到加拿大享受可貴的自由的。

14年了,這是再娜的哥哥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妹妹。當飛機抵達加拿大溫哥華機場時。 再娜和12歲的兒子以及18歲的女兒受到了伊朗社區及親友們的歡迎。

她說:“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加拿大政府。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幫助我和我的兩個孩子。

2004再娜因參加反對伊朗政府的政治集會而被關進監獄,之後逃離伊朗,經過莫斯科前往德國,因身份不明又被德國送回莫斯科。在莫斯科他們沒有地方可去。 只好睡在機場的地上,靠機場的免費食品生活了1 1個月。 不得不在莫斯科機場申請聯合國難民身份。

國際營救活動為他們重獲自由作出了很大努力。 這位女士說:“我們十分擔心 再娜的兒子。他受不了這樣的處境。想自殺,我們不停努力,加拿大政府請幫幫她們,請(為他們)做些甚麼”

加拿大政府確實幫助了她們,最近聯合國批准了他們的難民生份。加拿大政府又為他們提供資助才使他們獲得了自由並和親人團聚。

十八歲的女兒安娜終於又嘗到了自由的滋味。 她說:“我又有了自由。看到了太陽,月亮和星星。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極度興奮的再娜一度暈倒在親友的懷抱。

來到了生活安定的加拿大 再娜一家經歷了2年的艱辛終於可以不必再生活在持續的恐懼中。

這是新唐人記者曉雨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