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候選人二度交鋒 民主普選再成焦點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候選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與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在3月15日的香港首次真正有市民參與的特首候選人的辯論中,香港何時實現民主普選再度成辯論的焦點。

在政治問題方面,有市民質疑梁家傑如何整合泛民主派和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的普選方案,梁家傑則順勢向曾蔭權展開攻勢,強調2012年必須實現雙普選,批評曾蔭權對此至今沒有任何表態。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作為一個特首,作為香港特區的領導,一定要有見識、有遠景而且最重要是有承擔,如果你自己都不去承擔,怎麼去推動民主普選呢?

曾蔭權重申,若他連任,會在5年內徹底解決政制問題,不排除在任何年份實現普選。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我的計劃就是在今年年中做一個綠皮書,作出幾個主要的方案讓香港人討論,然後集合成一個主流的方案,向中央(中共政府)作出我們的建議。

梁家傑直指曾蔭權對北京唯命是從。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我完全不會低估向中央爭取雙普選的難度,但是作為一個特首,我們不能只是聽北京講,它給我們甚麼我們才能做甚麼,我們要幫助香港人有承擔地去推動這個雙普選,來符合民意。

在辯論總結階段,曾蔭權強調會拿出勇氣創造更加理想的香港。梁家傑則強調,會與港人攜手再創造奇跡。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我們透過公開辯論、政綱的比拼,我們不單是為香港創造了一個奇跡,也為中國的民主增加了一份力量。今晚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在這�承諾,我會與香港人並肩攜手,創造另一個香港奇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