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國就對伊朗制裁達成廣泛協議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和德國的外交官們已原則上就對伊朗的制裁措施達成廣泛協議,并將于星期四把有關方案提交安理會進行討論。

來自美國、英國、法國、中國、俄羅斯以及德國的外交官們已在原則上就如何制裁伊朗的方案取得一致,并會在有關方面獲得各國政府批准后,提交聯合國安理會進行討論。

据悉,由于伊朗拒絕在聯合國決議所規定的最后期限內停止提煉濃縮鈾,有關制裁措施可能包括禁止伊朗出口武器以及凍結伊朗核項目主要官員和有關公司在海外的資產等。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說,他希望有關文本在星期四能夠遞交給安理會審閱, 并在之后提交安理會15個理事國討論通過。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理代表沃爾夫在被問及對協議的看法時說,“我并不完全滿意,我將其視為可以進一步進行的折衷方案。”他表示,還必須商定具体細節。

聯合國安理會的其他10個非常任理事國可能會於下周對此項協議進行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