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14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2007年3月15日早4點,公開發表三退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19,570,218 人,3月14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37,668人。

——-

美股動蕩 石油輸出國組織將維持產量

因為美國房產按揭逾期還款比例上升,加深民眾對美國經濟發展放緩的疑慮,從而導致紐約華爾街股市大跌。星期三,歐洲股市跌幅達2.6%,道瓊斯工業指數跌0.25%。原油價格在$58每桶波動,達到了二月中旬以來的最低點。歐佩克主席尼日利亞能源部長道克拉(Edmund Daukoru)在石油輸出國組織顧問會議後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經濟增長將放緩,會導致石油價格下滑。他說: “需求的增長只是1.2%,看看價格水平和供給情況,我認為我們沒有必要增加產量。”盡管國際能源總署釋出石油輸出國組織必須增加輸出的訊息,但預料,OPEC在星期四的部長級正式會議上將會仍然維持每日兩千五百八十萬桶的產量不變。道克拉稱在去年10月和12月的會議中歐佩克同意將石油供給每天減少170萬桶。分析家稱占世界石油輸出三分之一的歐佩克只把日產量降低了100萬桶。伊朗石油部長瓦基里哈馬內(Kazem Vaziri-Hamaneh)認為,歐佩克擔心市場不穩定從而損害能源投資。 歐佩克今年六月將再次舉行會議商討當前局勢。

——-

南韓稱北韓主要核反應爐無關閉跡象

根據上個月在北京達成的六方會談協議,北韓曾同意在60天內關閉寧邊的核反應堆,以換取首批的五萬噸重油燃料援助。然而,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宋旻淳星期三在每周的記者會上則表示說:“沒有跡象顯示,寧邊的作業狀況有所改變。根據朝核問題六方會談所發表的共同文件,“北韓還將允許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重返北韓進行所有必要的核查工作。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艾巴拉迪為此也於日前赴平壤,希望能夠商討如何實施上個月達成的關閉寧邊核設施的協議,並確定國際核查人員何時重新進入北韓。四年前的有關北韓放棄核設施的協定破裂後,北韓當局曾將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監查人員趕出了北韓。

——-

歐洲長途車司機為行業前途集體抗議

大約有550名長途客車司機駕車參加了抗議活動,他們要求委員會恢復司機可以連續工作12天的制度。 其中有100輛長途車來自德國,德國長途客運部門共有3万輛 長途車,雇佣了6萬名司機。歐盟決定從4月11日起,廢除 了以往的可連續駕車12天的制度。要求長途客車司機不能連續駕駛超過6天,中間至少休息2天, 並將縮短司機駕車時間。德國聯運公司的負責人莫瑞(Gunther Moerl)說:“希望能盡快恢復制度的靈活性,為了現在也為了將來。”如果長途旅行招募更多的司機,價格就會上升,歐洲的客車經營者擔心,乘客看到客車價格上升會選擇其他的旅行方式。

——-

針對反分裂法 陳水扁提一個呼籲兩個作法

台灣總統陳水扁13日呼籲,在中共未放棄對台動武前,歐盟應繼續堅持對中武器禁運。他表示:美中台應共管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台灣總統 陳水扁:「中共新年度的國防預算足足成長18﹪,已經超過中國自我防衛之所需,又通過反分裂法來為對台動武取得法源依據,中共已擬定對台動武的三階段作戰任務準備,這是對亞太民主社群最大的威脅。」陳水扁並於十四日,反分裂法制訂兩週年,在總統府電子報提出「一個呼籲與兩個作法」:「一個呼籲」,籲請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包括「歐盟」在內,在中共尚未具體改善其人權紀錄,並真正落實民主改革之前,不要對中輸出任何的武器裝備。「兩個做法」,第一、嚴正的要求中國能夠依循台灣的例子,徹底的落實軍隊國家化,要求共產黨全面退出中共人民解放軍。第二、要求中國允許具有實質意義的反對黨成立,完成兩次以上公平、公正、公開政黨競爭的選舉。如果中國能具體的實現這兩個條件,台灣才有可能與中國有進一步的合作。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 

梁家傑指實現民主才能解決香港管治問題

梁家傑出席一個特首選委論壇後表示,不能只講經濟而不談政治,香港只有實現民主,才能解決眾多的社會問題。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一定要每個人的聲音都被尊重,不會像某一些大的財團傾斜,每個人都要有同樣發言的權利,我想這樣的情況只有民主制度才能做到。對於有些中共政協常委警告有辦法查出選委投白票,港府當局不予評論,只是強調有足夠措施確保選委投票意向不被洩露。梁家傑表示,政府有關部門應該就事件進行調查。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選舉管理委員會、廉政公署都應該正視這個問題,究竟他是一個戲言或者是他真的掌握了一些資料,知道了人家投什麼票,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是對香港投票制度的公信力很嚴重的打擊。另一邊,角逐連任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同一日本來準備出席一個勞工界酒會。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與職工盟代表知道消息後在現場等候,抗議小圈子選舉,並要求實現普選及立法制定最低工資。出席的港府高官都接收了團體的請願信,但曾蔭權卻以保安理由臨時取消行程。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

南京市政府強拆民房 住戶難討公道

據戴長斌先生介紹,他們原來是江蘇省南京市玄武區鄧府巷、長江路的居民,南京市政府2003年強行拆掉了他們的房子並毀損大量室內的財產,目前還有10幾戶居民得不到合理賠償。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他們7次千里跋涉到北京上訪、寫了56封求助信、數百次走訪求助各級政府。戴長斌:「沒有用啊,有用就都解決啦,唉!無能為力啊!走投無路!我們只希望政府妥善的幫我們解決,把房子還給我們就行了,住房財產該賠給我們賠給我們,只要政府依法賠償就行了」戴長斌披露,南京市國土局土地儲備中心將土地賣給了開發商,又委託玄武區拆遷辦執行拆遷。戴長斌:「拆遷辦就採取非法的手段把我們的房子推倒了,財產也沒了,我被拆遷的是我岳母的私有財產,他把我們的房子拆了,把地交給了開發商,開發商現在蓋起高樓大廈了,現在賺錢了,而我們也沒人管了。」戴長斌說,為了維權,這些受害的居民們花費了很多時間、精力和財力依照法定程序一步步上訪,但是政府部門層層的欺騙以及無休止的拖延使得依法信訪的民眾感到苦不堪言。新唐人記者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

神韻藝術團日本站演出圓滿落幕

神韻藝術團在日本大宮音樂城的演出落下帷幕,圓滿結束了日本站的四場演出,日本觀眾在戀戀不捨中退場。有的表示喜歡二胡,有的表示喜歡關貴敏的獨唱,還有的表示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精彩。畫家平和惠表示:“我覺的這一次的場面非常宏大。把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向日本人介紹,實在是太棒了。我覺得這是很高的藝術,值得向全世界介紹中華民族的藝術,還有歷史文化。”東京都議員古賀俊昭表示:“中國還沒有人權,沒有自由,演出中很好的表現了出來。他表示欣賞精忠報國里面表清b的岳飛母子,感到世界各個民族是相通的。一名觀眾表示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在傳承中國文化方面是非常成功的,值得敬佩。”許多觀眾都從各自的角度表示非常欣賞藝術團的表演,並且表示明年有機會一定會再來。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在日本大宮的報道。

——-
美國核准治療乳腺癌新藥上市

由葛蘭素史克制藥公司研發生產的這種被稱為Tykerb的新抗癌藥物,每天只需服用一次。史克公司希望藉由此種藥品在美國獲准上市,開創腫瘤治療市場的嶄新時代。根據實驗結果, Tykerb是與羅氏藥廠的另一種抗乳癌藥物「截瘤達」(Xeloda,or capecitabine)一起使用,可以治療已轉移的乳癌病情。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2003年約有18萬2千名婦女被診斷患有乳腺癌,其中約有4萬2千人因此死亡。 而且男性也同樣具有風險。相較於頻繁往复醫院的公式化療法,醫生們更希望病人們能夠接受一天只服用一片藥物的治療方式。但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也同時警告,Tykerb新藥也可能產生包括腹瀉、惡心、嘔吐和手腳麻痹、刺痛、紅腫等副作用。
——-

太平洋生活網球公開賽第四輪精彩賽況

二號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以6-1、6-1戰勝西班牙同胞費雷羅(Juan Carlos Ferrero)輕鬆闖入太平洋生命網球賽八強。頭號種子瑞士費德勒(Roger Federer)次輪意外出局後,世界二號球手納達爾已經成為賽事奪標熱門。美國三號種子羅迪克(Andy Roddick)以7-6、6-3擊敗法國選手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與納達爾一同闖入八強。對于莎拉波娃來講,這是運气不佳的一天,俄羅斯選手茲沃納列娃(VERA ZVONAREVA)以4-6、7-5、6-1將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淘汰出局,她將在半準決賽中與第12號種子中國選手李娜相遇。輸掉這場比賽後,莎拉波娃肯定會在下週將世界第一的寶座讓給比利時球員海寧(Justine Henin)。賽會3號種子瑞士公主辛吉斯也以4-6和3-6不敵斯洛伐克長腿美女漢圖楚娃(Daniela Hantuchova),止步女單16強。俄羅斯 庫茲涅佐娃 以6-2 6-2擊敗日本選手杉山愛(AI SUGIYAMA )晉級。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