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再傳訪民自殺 警方盤查嚴厲

【新唐人】中共兩會剛剛結束,近日天安門廣場再度傳出訪民自殺的消息。据目擊者表示該訪民當場死亡。在兩會召開一個星期以來,已經傳出多起訪民自殺事件。目前天安門警察嚴厲盤查過往游客,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從外地到北京的上訪民眾表示,他們為了逃避警方的抓捕而到處躲藏。

11號上午九點,一位訪民天安門廣場自焚身亡。現場目睹整個過程的訪民透露,現在北京情勢緊張,不方便多說。

訪民:『昨天上午九點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的,其它的情況不太清楚。』

据了解,兩會召開至今一個星期,在人大上訪接待處、高等法院等地紛紛傳出上訪冤民被逼自殺事件。訪民表示,這兩天北京警察加大力度追捕訪民,嚴防再有類似申冤自殺的事件「打亂」兩會所謂的「和諧」。

河北訪民馮女士:『早上5點半6點就戒嚴了,不讓上訪人上兩會去,他們說兩會北京共出動了48万警察,這兩會還能替人民說話唄?截訪的到處抓呀,兩會期間我就更受到跟蹤追殺了。』

現在天安門廣場嚴格盤查過往游客,特別針對有外地口音或者衣著破舊的民眾。如果被發現身上裝有上訪材料,一律送往天安門分局,再由各省的截訪車輛遣返回去。

11號下午四點,一名濟南的退役軍人准備在散會時給代表們遞交上訪材料,但是被天安門警察截獲,据目擊者透露,這名軍人的上訪材料都是揭發軍中腐敗內幕,警方發現后很吃惊,隨即派來警車將這名退役軍人押走。

目前北京下令一個月內將上訪村全部拆除,將有上千訪民落宿街頭,訪民說當局真是要把他們逼上絕路。2004年北京中華女子學院的几個學生在大雪紛飛的嚴冬探訪了這個村庄,一名女學生后來在网上寫文章說,「在沒來上訪村的時候,我不知道這里還有如此讓人不堪的悲慘,若非親眼所見,親身體驗,實難接受這种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