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藉特首選舉論壇推動普選

【新唐人】由香港八家電子傳媒合辦的“2007行政長官選舉辯論”即將在星期四舉行。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表示,希望透過論壇告訴市民,要盡快實行一人一票普選。他并強調,即使選委投白票也是盡了他的義務。

配音: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民主党議員楊森指出這次八大傳媒破天荒合作搞論壇,將會影響日后特首選舉的政治文化。

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因為透過電視直播是直接進入每一個家庭的,我們可利用這個机會強調政府應該還市民一票,讓特首和整個立法會盡快在2012雙普選。

今次特首選舉期間,不少中共官員相繼對泛民主派做出抨擊的言論,近日又警告港人,不要再搞政治化,否則就會被邊緣化,甚至警告一些選委不要投“白票”就是棄權票。楊森認為這些都是“老調子”,不覺得有壓力。

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如果曾蔭權發覺實際得到的票沒有6百多票,就是說其實有的人表面上支持你,但是實際上不支持你,對曾蔭權的威信都有一定的打擊,所以無論何鴻淼也好、中央官員也好都叫一些人不要投白票,要盡自己的義務。

他強調投白票也是盡義務。

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他投白票可能真的對曾蔭權的施政有不滿,譬如有些勞工界的代表對曾蔭權遲遲不肯推行最低工資可能他都會不滿。

楊森強調,希望透過公開論壇將泛民主派參与今次特首選舉的目的告訴民眾,應該盡早實行一人一票的選舉,這有利爭取2012年雙普選。他們將在本月18日舉行爭取雙普選的大游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