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問墨西哥談移民等問題

【新唐人】3月13日星期二,美國總統布什到訪墨西哥并与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就移民和其他問題進行了會談。

墨西哥總統為布什夫婦的到訪舉行了歡迎儀式,兩位領導人今天在尤卡坦半島的梅里達城舉行了會晤。

布什稱他不會放棄改革美國移民政策,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就移民問題說:“我們兩國經濟可互相補充但不平等,美國是資本密集型而我們是勞動力密集型,所以移民不可能被阻止,當然不會被法令阻止。”

布什在与卡爾德隆舉行的第一次高峰會談上稱他將向國會施加壓力,爭取在八月份之前通過移民法改革,其中包括他提出的勞工計划。

他說:“美國尊重法律,但就移民問題我提醒美國國民家庭觀念會讓格蘭德河那邊勤勞的墨西哥人為了他們的家人來美國謀生,我向墨西哥總統和政府保證,但更重要的是我向墨西哥人民保證,我將盡最大的努力進行的移民改革。”

墨西哥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數量占美國1千200万非法移民的一半以上,墨西哥對美國為阻止非法移民,計划在兩國邊界處設立圍欄而表示不滿。布什堅持進行移民改革同時加強邊界管理,他要求美國國會通過他提出的勞工計划并將為許多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