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會晤危地馬拉總統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繼續在拉丁美洲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目前他正在危地馬拉訪問,就貿易和移民問題与危地馬拉總統奧斯卡.貝爾赫會談。

美國總統布什危地馬拉之行是他進行區域訪問的一部分,兩國將就許多問題展開討論。危地馬拉人關注的焦點是美國非法難民的遣返政策。許多危地馬拉的家庭都依靠在美國打工的親人提供額外收入。布什提出了一項客工〃計划,這項計划將允許部分非法移民繼續留在美國。

危地馬拉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匯入本國的打工收入与危地馬拉出口額相等,但美國每周將大量的非法危地馬拉移民進行遣返給危地馬拉帶來了嚴重的社會問題。

美國所擔心的主要是從危地馬拉中轉的毒品買賣。

危地馬拉雖然每年有超過5千500人被謀殺,但最近三名中美議會薩爾瓦多成員被殺震惊了這一地區。危地馬拉警方官員成為嫌疑人但他們在守衛森嚴的監獄中也被人謀殺。

危地馬拉外交部稱布什訪問之后四月份會有一個美國代表團來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