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世雲堅守理念 保護法輪功學員權利

【新唐人】在籌款晚宴的專題演講中﹐州眾議員馬世雲﹐以她支持法輪功學員參加新年遊行的權利為例﹐說明為自己所堅信的理念而站出來﹐不屈服于壓力是她十年從政的重要心得之一。

馬世雲說﹐在美國﹐人人都有言論自由、表達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力﹕“當我被問到法輪功是否應該參加舊金山新年遊行時﹐我的回答是每個人都應該可以參加。這裡是美國﹐我們不應該歧視任何人。”

在對近四百名中西方來賓的演講中﹐馬世雲表示﹐作公共服務和成為民選官員的十多年﹐她學到如何形成團隊合作、忠誠于朋友、建立聯合同盟、以及為自己所堅信的理念而站出來﹐不管承受多大的壓力。她堅守‘什麼是對的’﹕“這個國家的立國之本﹐也就是基本的自由、我們所享受的寬松、民主。我感到如果我們不能保護這裡的民眾、以及使得這個國家偉大的理念的話﹐我們就不應該住在美國。”

據媒體報道﹐在今年3月3日的新年遊行中﹐組辦者中華總商會顧問、親共人士白蘭揚言﹐當馬世雲的座車經過主席臺時﹐如果臺上的任何一個人為她鼓掌﹐白蘭就將把那個人踢下臺去。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是該商會的名譽理事﹐也坐在主席臺上。

對此﹐馬世雲表示﹕“我習慣于在社區裡受到壓力﹐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但正如我所講過的﹐我當晚睡得很好。我覺得我盡了最大努力來理解、為民眾的權利站出來、做了對的事情。”

馬世雲原本是擁有執照的會計師﹐1995年為加州前參議員波頓擔任助手而開始從政生涯﹐2002年當選舊金山市參事。她曾于去年在市參事會上提議通過了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議案﹐當時白蘭在中英文媒體上刊登威脅斷送馬世雲政治生涯的廣告。

而在2006年選舉中﹐馬世雲不但獲得高票當選州議員﹐並立即受到議長委任﹐成為眾議會多數黨黨鞭﹐是加州立法會中級別最高的亞裔女性。

新唐人記者張芬、安琪舊金山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