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加大力度打壓 訪民被迫喝農藥自殺

【新唐人】3月9號中共兩會召開的第七天,北京再度張貼拆遷上訪村的通知。連日來中國各省的截訪車輛也大量進入北京,在上訪村進行大掃蕩。兩天前三名來自黑龍江的訪民因為對當局過度失望,在全國人大上訪接待處喝農藥自殺,其中有兩名搶救無效死亡。

3月9號中午時間,北京當局在豐台區火車南站的上訪村張貼拆遷通知,將在一個月內把上訪村全部拆除。訪民表示,兩會召開,場內「和諧」,場外人心惶惶,到哪裡都怕被抓被打,現在上訪村即將被拆,他們在北京已無容身之處。

北京訪民郭月華:『上訪人都沒有了,人都被抄走了,東西也被城管的弄一個破車,全都給拉走了,好像是野蠻暴力!』

目前北京的大街小巷到處有保安、警察或是戴紅袖章的緝查隊,他們可以隨意的檢查市民的包包,進行盤問。

天津訪民陳女士:『保安就翻書包,翻遍書包,嘩!把材料都拿走了。你看我這手被打得都不直,這是在北京被打的,搶我全家的錢,把錢都搶走了。』

訪民表示,他們原本把一切希望寄託在兩會,企盼多年得不到解決的問題能到北京申訴,卻沒想到受到更進一步的打壓,讓他們對當局徹底失望。黑龍江訪民劉傑表示,7號上午8點40分,三名黑龍江訪民在走頭無路的情況下,到全國人大上訪接待處喝農藥自殺,當場口吐白沫倒在地上,引來很多民眾圍觀。

黑龍江訪民劉傑:『政府貪贓枉法,沒有法律,他們就是對政府很失望,問題解決不了,才喝農藥的。只有尚志友搶救過來,那2個人沒搶救過來。』

據了解,位於南站的上訪村2005年底也曾遭到當局拆遷,造成訪民只能露宿街頭和橋洞。香港開放雜誌曾經撰文指出,上訪是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特有的現象,每逢共產黨的重大會議,北京都要清城戒嚴,外地民工被驅逐,百姓日常生活受到干擾,實際是將北京城變成一座大監獄。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