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港府非法遣返案 矛頭直指中共黑名單

【新唐人】港台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案,星期四結束4天的實質審理。法官夏正民強烈不滿港府對法庭不坦白,交不出任何能說明遣返原因的實質材料。原告指出,問題的癥結是中共提供的“黑名單”。

4天的實質聆訊結束後,台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表示,很高興見到夏正民法官終於對港府這兩年多來沒有提出拒絕入境的具體證據,提出了嚴厲的質疑。

台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港府所提供的資料竟然都是一片空白,到底要法院怎麼樣來裁判這樣的基本人權案,顯而易見的是,港府有意隱瞞或者是對司法不夠坦白。

夏正民法官表示非常沮喪和不滿意,並責備港府對法庭不坦白,指港府不相信香港的司法。

台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造成這個事實可能就是來自於“黑名單”,或者就是因為法輪功的因素,或者就是宗教信仰的歧視,所以導致港府不願意拿出來。

朱婉琪並指出,下午盤問港府入境處官員的過程中,否定了這名港府證人書面證詞的真實性。

台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在這樣的證詞之下,夏正民法官也進一步的問他,那其中你的同事告訴你所謂拒絕回答、不合作,有沒包括台灣兩個原告?他說並沒有這樣子說過。換句話說,我們顯而易見,就是證人原來的書面證詞不可靠。

朱婉琪指出,法官首次對港府一再躲躲藏藏、玩弄司法表示不耐煩,並告誡被告律師不要再規避。

台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這句話法官講出了原告的心聲。這條人權官司之路,一直是港府迂迴的不肯提出相關的證據。事實上,我們都知道,就是中共黑手它染指“一國兩制”,這是讓香港政府面對香港司法不敢坦誠以對、不敢交出黑名單的背後真正的理由。我們覺得要港府承認錯誤或把中共黑名單交出來,是這個案子非常重要的癥結。

朱婉琪再次呼籲法官做出公正的裁決,並表明原告決心要將中共黑手利用黑名單在海外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真相徹底揭露出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