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加納慶祝獨立50周年

【新唐人】1957年3月6日,地處西非的加納宣告脫离英國獨立,成為非洲第一個擺脫殖民統治獨立的國家。星期二,數百万加納人走上街頭歡慶民主獨立50周年

一位參加慶祝的民眾說:“我們有了宗教自由,可以自由的信神,因為在加納民主正在迅速的覺醒。”

1957年,加納成功的進行了全民的不合作抵抗運動,從英國手中贏得了獨立,把國名從黃金海岸更名為加納。

總統恩克魯瑪在慶典上說:“非洲人曾持續几個世紀飽受販賣黑奴貿易和殖民統治的痛苦,終于在50年前贏得了獨立。”

“加納的獨立不但對其他爭取獨立的非洲國家有影響,也激勵了這些國家為獨立、民主艱辛奮爭的領導人們。”

加納獨立后,曾發生過几次政變,并禁止政党活動,使加納的經濟受到嚴重的影響,從非洲最富裕的國家變成一個貧困的國家,

自1992年開始,實行多党制,隨著民主在加納的建立和發展,加納的經濟迅速恢复,現在人均生產值高于其他西非國家兩倍,正逐漸成為非洲國家爭取民主獨立的典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