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陸委會呼吁香港審慎處理遣返案

【新唐人】台港5名法輪功學員聯合控告香港政府在2003年間非法遣返入境香港的台灣法輪功學員一案,3月5日將進行為期四天的實體審理。台灣陸委會日前公開呼吁香港司法部門審慎處理本案。以下是本台的綜合報導。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表示,這起台灣民眾越洋控告港府的司法案件,關系台灣民眾進出香港的人身自由与權益,他呼吁香港司法審慎處理本案。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應該思考怎樣去尊重人權跟信仰的自由,去妥善作后續善后處理,否則這對香港整個自由,或者民主各种形象,會受到相當程度,相當嚴重的打擊。”

2003年二月,台灣法輪功學員持合法簽證進入香港時,其中將近八十名學員遭港府入境處強制遣返,陸委會當時緊急要求港府立即停止這种迫害信仰自由的行為,并表達極度遺憾的立場。

2003年4月,台港兩地法輪功學員聘請香港律師提出司法覆核案,控告港府違反香港基本法及政治与公民權利等國際公約,歷經4年的听證、程序審理,本案將于今年三月5日進入實體審理階段。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港府應該放眼看一下,世界各國怎么面對法輪功 ,我相信他就能夠拿捏出一套應有的標准來。”

劉德勛表示,本案涉及台灣法輪功學員,更与未來台灣民眾進出香港,在各种停留期間,各項活動的人身自由与信仰自由息息相關,陸委會將提供相關必要的協助。

新唐人記者 鐘尚倫 林佩縝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